张家口市阳原县机构编制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阳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二、加强宏观管理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管理和指导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三、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以及乡镇的机构改革方案。

四、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

五、审核或审批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派出机构和股级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或双重管理部门需要承办的机构编制有关事宜。

六、审核县人大机关、县政府机关,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七、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审核或审批县直各部门所属股级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八、负责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九、负责受理县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增人请示及大中专毕业生、军转干部、退伍军人、合同制工人等增人的编制审查,报编委会审批。

十、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信息、业务培训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政务和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审核、网站审查工作。

十二、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