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运河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11 点击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11日上午,运河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高向阳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沧州市运河区机构改革方案》,对我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区、生态宜居美丽运河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培元主持。

高向阳指出

    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就是要从机构职能上进一步解决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问题,有效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大制度优势,确保党对国家和社会实施领导的制度得到加强和完善,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鲜明的时代意义。

    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

高向阳强调

    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做好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把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基本遵循和工作蓝图,突出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着力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要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坚持依规治党,提升协调能力,优化党委决策议事协调结构,其他方面的议事协调机构要与党委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相衔接,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统筹设置党政机构,推进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整合优化力量和资源,发挥综合效能。

    着力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合理配置宏观管理部门职能,构建发展规划、财政、金融等政策协调和工作协同机制;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服务,完善办事流程,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继续完善市场监管协同,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要完善公共服务管理体制,加强和优化政府在社会保障、教育文化、法律服务、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方面的职能,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着力统筹各类机构改革,要完善党政机构布局,理顺职责关系,减少多头管理和职责分散交叉,促进职能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协调。

    着力加强机构限额管理,要以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为标杆,通过改革在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编制配备上实现精简。要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定新组建机构的编制核定基数。

高向阳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机构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决不能因机构改革影响工作。要突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在高质量整改上见真章。要高质量抓好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污染治理、改善民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高向阳强调

    深化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用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培元强调

    要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做好机构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自觉做到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高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总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蹄疾步稳地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

    要坚决把推动机构改革重要责任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

    要坚决把积极稳妥原则贯穿始终。全面实施机构改革,是当前运河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握好“稳”的节奏,在保持平稳的前提下尽快改到位。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把改革意图、改革要求、改革精神传达到位、解释说明到位,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要坚决把严明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机构改革,必须要以严明的纪律作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已经明确的改革任务、时间进度,要不折不扣如期完成,不允许拖延迟滞,更不允许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戴海兴就《沧州市运河区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区委各常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运河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负责同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园区管委会主任;区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区委办

编辑/杨洋

审核/冉建良  白建霞

来源:运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运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