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编办“三字诀”促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15-08-04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沧州市运河区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依法行政考核指标,部署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规范运行行政许可,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一是突出“严”字,规范登记程序。严格依据《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依法开展登记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新登记事业单位5家,变更19家。通过新登、年检、变更等事项的办理,规范了行政许可行为,充分保障了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

  二是突出“简”字,提高服务水平。推行服务事项公开,将依法行政与便捷服务有机结合,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深化管理。简化程序,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最大限度缩短办结时限,同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制订《运河区事业单位登记办事指南》,极大方便事业单位办理业务。

  三是突出“学”字,提高登记质量。组织全体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行业法律法规,也进行了深入的再学习。通过学习政策法规,不断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切实提高登记管理工作质量。(

来源:运河区编办
责任编辑:运河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