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元氏县委编办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编办工作高质量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次数:?
【字体:


 

元氏县委编办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围绕“党建高质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这一主线,编办党支部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全体党员的强基固本思想,有力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是结合实际开办党建知识专题培训班,采取领导干部示范讲、党组织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轮流讲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个人学和交流学多种学习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悟透,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提升建设标准,推动制度落实。一是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编办党支部突出了个重点”建设内容,即突出各项制度的规范建设、突出各类资料的规范管理。二是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拟定年度活动计划,明确每月活动主题,结合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制度。坚持党建月例会制度,从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抓起,进一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规范化、经常化、严肃化。

丰富党建活动,狠抓党员教育。一是组织活动多样化。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重温党的历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基地“地道战高平村”接受党性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二是强化党员作用发挥。以全国文明城创建为契机,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扶贫帮扶活动,向所包村贫困户捐赠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将党员完成工作质量、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作为日常工作重点监督内容。按照政治上要看齐更高标准、思想上要看齐更高境界、工作上要看齐更高要求,建设一支讲政治、重公道、精业务、强作风的编办队伍。

 

 

来源:元氏县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