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元氏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元氏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机构改革后,元氏县委编办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紧紧围绕委、政府和编委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断研究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特点规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狠抓业务学习,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人员能力素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政策性强、业务面广、涉及单位多。机构改革后,我办针对人员成分较新、业务不熟等情况,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以组织培训、开展业务交流会等形式,提高从事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我办按照部门“三定方案”的职责分工,明确了监督检查工作的办事规则、业务流程和工作纪律,加强了人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考评,做到上级交办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有序、顺畅高效,有力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三是狠抓协调配合,建立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相互协调配合的控制约束机制。建立联动机制,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共同参与开展重大督查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

 

来源:元氏县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