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提示函

发布时间: 2018-07-12 点击次数:?
【字体: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巡视反馈问题提示函

各镇、街道:

经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后反馈,我区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 “干部、人事管理违规问题”,特别提出我区在四镇、街道不同程度存在机关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与该部门机构编制方案不相符问题,如设置“团委、工会、妇联、民政办、残联、纪委、农业站、财政所、社保站、安监站”等。

一、督导检查情况反馈

按照区领导指示精神,为做好我区巡视整改工作,711日,区编委办、督考办对各镇、街道机构编制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后发现,各镇、街道均不同程度存在机构编制执行不严,私挂、乱挂牌子,加挂牌子与“三定”规定不符,上级业务部门为迎检干预下级机构编制工作(语委办、成教办、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仲裁庭等),特别是在单位领导分工和部门通讯录不能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机构名称表述等问题。

二、全面自查整改落实

各镇、街道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其他任何部门和单位无权决定机构编制事项。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整改工作领导和相关人员,对照“三定”规定批准的机构名称对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挂牌情况开展自查,务于723日前完成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章立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启动整改“回头看”

7月底前,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和区督考办组成检查组,对各部门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领导不重视,未按要求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问责”机制。

 

                               2018年7月12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