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两办印发《关于加强营子区镇(街道)环保...

发布时间: 2018-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办公室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加强营子区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各镇委、镇政府,街道工委、办事处,区直机关各部门,市属以上行政企事业各单位,区人武部,各人民团体:

《关于加强营子区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已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办公室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627


关于加强营子区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意见

 

为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环保力量,提升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能力,统筹推进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发展,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通知》(冀办字〔201837号)和《中共承德市委办公室、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承德市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通知》(承办字〔201824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加强全区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

全区所有镇(街道)成立环保所为各镇、街道所属事业机构,四镇在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加挂牌子,铁北路街道在安监站加挂牌子,机构规格为股级,核定全额事业编制3名,所需编制由各镇(街道)事业编制内统一调剂,从在职在编正式人员中产生,鉴于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工作人员应尽量从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中调配。

二、职责任务

(一)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是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镇(街道)环保所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的领导下,承担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大气、水、土壤及其它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协调工作,村(社区)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受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工作。

(三)镇(街道)环保所配合营子环保分局开展环境执法,对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日常监督巡查,并向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和营子环保分局报告有关情况,按规定及时处理。

三、管理体制

(一)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环保所,负责环保所日常管理,加强其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强化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二)营子环保分局指导镇(街道)环保所的业务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专业素质,规范工作行为。

(三)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统筹任用镇(街道)环保所工作人员,加强交流使用,镇(街道)环保所所长任免后,要及时向营子环保分局通报。

四、考核激励机制

(一)区委、区政府对镇(街道)环保所实施年度考核,考核应与镇(街道)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挂钩,考核征求营子环保分局意见,并纳入镇(街道)领导班子及领导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履职尽责、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镇(街道)环保所工作人员,连续3年考核均为优秀的,区委组织部在提拔使用干部时要优先考虑。

(二)镇(街道)环保所工作人员可与营子环保分局人员进行统筹交流,具体由区委组织部与市环保局协商一致后履行相关程序。

(三)按规定落实好相关待遇,确保镇(街道)环保所真正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五、保障措施

(一)营子环保分局负责督促指导各镇(街道)环保所建设,会同区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解决环保所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二)区委、区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镇(街道)环保所建设负总责,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环保所全履盖,将环保所人员、办公、业务等经费开支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由镇(街道)统一管理,按照同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设备配备标准及《河北省行政执法音像记录设备配备办法》(冀法〔20179号)规定,参照环境执法部门标准化建设,配备环保所办公设备和基本装备,至少为每个镇(街道)环保所配备1辆业务工作专用车辆。

(三)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廉政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和财经纪律等各项纪律,对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各镇(街道)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人员稳定、工作有序。

各镇(街道)务于710日前完成本行政区域内环保所挂牌成立,做到人员配备到位、车辆保障到位、办公用房到位、办公设备和基本装备到位。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syzk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