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省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5-09-03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人民政府

关于取消省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

    

冀政发〔2015〕38号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有关精神,经研究论证,省政府决定,取消或调整省级实施的19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71项和1个子项,将7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条件的直接转为行政许可,将51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将67项调整为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3项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事项或调整为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管理真空,且不得以事前备案、核准性备案等任何形式变相审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不得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审批;审批部门要严格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政府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公布清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本决定明确的取消和调整事项,相应调整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在本决定印发15日内,在本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应调整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汇总清单,在河北机构编制网公开。各市、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本级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创新举措,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1.省政府决定取消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目录(共71项和1个子项)

  2.省政府决定直接转为行政许可的事项目录(共7项)

  3.省政府决定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的事项目录(共51项)

  4.省政府决定调整为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的事项目录(共67项)

5.省政府决定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的事项目录(共3项)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5年8月26日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