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永年编办四个步骤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3-23 点击次数:?
【字体:

永年编办四个步骤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清理规范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环。” 根据省、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县通过安排部署、摸清底数、严格审核、规范管理四个步骤,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并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清理范围、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等。县审改办、政府法制办、县纪委等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行政审批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部门清理规范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行政审批事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为确保全面摸清底数,我县通过采取深入单位指导、电话讲解、搭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微信群、组织培训等方式,认真讲解有关业务知识,并先后两次对我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调查摸底,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以及中介机构的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梳理汇总,摸清了底数。

三是严格审核论证。为确保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对各单位上报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摸底表》和《行政审批中介机构摸底表》的内容认真审核把关,就不同意见多次与有关部门沟通,力求做到有理有据、合法合规。并组织审改办、法制办、发改局、财政局等单位主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对我县拟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逐项审核论证,提出具体处理意见。这次论证会是我县编办在全市率先召开的论证会,在没有先例参照、没有业务指导、没有组织经验的情况下,编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是科学规范管理。根据审核论证结果和省、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单,结合我县实际,多次与有关部门沟通衔接和修改完善,编制了《县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纳入县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清单》,现已报政府审定。今后我县将对清理规范后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公平竞争,便利广大群众。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