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永年县编办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节俭办公制度

发布时间: 2016-01-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反对浪费,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部署和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节约用电。办公场所要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严格按规定控制办公室的空调温度,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同时不开窗户。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尽量减少待机消耗。下班后关闭办公室内所有电器的电源。

二、节约用水。加强对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定期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安装或更换节水型龙头和卫生洁具,防止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

三、节约公务车用油。严格机关用车审批和车辆管理制度,采取切实措施尽可能减少公务用车油耗。公车非特殊情况,不得私用。

四、节约办公用品。根据工作需要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的配备、采购、领用,提倡修旧利废,办公室必须严格把关。大力推进我办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作用,严格控制文件打印数量。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办公室要准确计算发文数量并严格按发文数量印制文件。提倡双面用纸,对使用过的打印纸、复印纸进行再利用,切实减少纸张消耗。尽可能使用钢笔书写,减少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打印机、复印机的墨水、墨粉用完后,要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五、节约电话费用。我办办公室电话只能办公事时使用,办私事请自觉使用自己的手机,公务电话使用要言简意赅,缩短通话时间。单位内办事或找人,尽量动步而不使用办公电话。不许用办公电话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和电话聊天,禁止打声讯电话。各科室根据工作需要,要正确选择电话、网络和普通邮件等通讯方式,充分利用好电子邮件和党政信息网传递文件、信息。

六、节约接待费用。要按照“热情、大方、周详、节俭”的要求,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关于接待工作的各项规定,控制接待标准及接待范围,尽量减少接待费用。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