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永年县编办“三公经费”公开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 2016-01-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三公”经费是指公务出差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三项。“三公”经费公开,为加大治奢力度,严格落实“三公”经费支出控制数,我办推行“三公”经费公开公示制度。

1、因公出差费用主要用于我办机构编制工作各项职能。具体活动有:出席各项编制业务培训、争取资金、项目、会议等的差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是指日常办公的用车的购置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要深化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抓好对违规车辆的纠正处理,坚决减少公务用车总量。规范日常办公用车的使用情况,加强对办公用车使用的管理。

3、公务接待费是日常接待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主要包括对上级领导和业务部门公务接待支出和其他公务接待支出。要精简会议规模和次数,严格履行节庆活动邀请领导报批制度。以严格审批程序和经费管理为重点,加强对召开会议次数、举办各项活动的管理,完善制度规定,坚决制止和取消那些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对邀请上级领导出席大型活动的,要严格报批程序。对经过批准举办的活动要严格控制规模,厉行节约。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