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盐山县召开2019年度第22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31 点击次数:?
【字体:

    5月27日上午,沧州市政协副主席、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主持召开中共盐山县委2019年度第2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了盐山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树立一个意识、解决一个偏差、建立一个机制、落实四个到位”的工作思路,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盐山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4月23日,全省召开了高考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考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投入支持,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师资重组合理;要强化教学管理,抓好“教、考、招”三个环节;要强化舆论引导,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推进。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盐山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要统筹规划,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因村制宜,分类治理;要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扎实有序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要建立长效管护运行机制,一体化推进、规模化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听取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关于金融扶贫工作,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确保上级金融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确保金融扶贫资金的安全使用。

    关于精神扶贫工作,会议指出,精神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特色工作,要在过去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核心,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活动,使精神扶贫工作更具盐山特色,更加符合盐山实际。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牢牢把握“防返贫、防入贫、促脱贫”工作原则,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评选了全县2019年第1季度和4月份亮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体盐山县县委常委参加会议,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盐山县政府副县长、盐山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