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盐山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次数:?
【字体:

 
盐山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盐山县委编办为实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高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执行效率。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着眼于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公文办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等机关工作规范,使内部管理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实现有序运转。着眼于提高工作效能,修订完善《入减编工作办理流程》、《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流程》等工作流程,提升了服务效率。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整体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关键,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每月一次业务座谈、每季度一篇调研报告”,将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每周开展集体学习,采取“一人领学、全员讨论”的方式,围绕业务工作、信息宣传等开展学习,每次突出一个主题、解决一个问题,激发大家研究业务、思考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有机统一。
四是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坚持边联系、边解决问题的原则,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编制整改清单,确保工作一一落实。加强对各部门机构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权责清单制定等工作的业务指导,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及时发现和提炼典型经验做法,第一时间将其转化为制度性成果并加以推广。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