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盐山县编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盐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会议
7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薛泽通主持召开中共盐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薛泽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约束性。
薛泽通要求,要以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扎实做好“三定”方案落实等相关工作,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主动在体制机制和执政资源配置上提供服务保障;要聚焦公益服务,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整合精简,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要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和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有效解决严格控制与满足事业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
薛泽通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县委编委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县委编办要发挥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讲政治、重公道、精业务、强作风,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盐山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金凯传达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盐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盐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