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项举措促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6-03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
三项举措促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

盐山县委编办严格制度,规范管理,三项举措严控机构编制,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权威性。
一是严格管控用编进人。一是把好用编进人“入口关”。严格用编报批核准制度,机关事业单位在招考、调配人员之前需向莱州市委编办提出用编申请。按照“超编单位不得进人,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进行用编进人,未进行核准的不予办理相关手续,从源头把控财政供养人员数量,防止超编进人等违规行为产生。
二是合理配置编制使用。盐山县委编办在确保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严控空编使用计划发放,最大程度发挥计划使用效率,保障重点,服务大局。对出现编制沉积、人浮于事的单位,在保证其正常运转、满足发展需要的前提下,收回沉积编制,打破编制“只增不减”僵局。
三强化编制使用日常监管。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部门协调配合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强大合力。明确规定凡涉及到人员流动、调配、办理社保、工资等手续的,必须事先办理核编手续,切实发挥编制“总开关”作用。以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平台,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动态管理。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