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项举措推进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 2019-02-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决策事项贯彻落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沧州市盐山县编委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多项举措有效推进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
一、坚持目标导向,精准选取问效对象
科学设置问效类型,将机构编制事项细化为新设机构、合并机构、撤销机构、机构事项调整等类别。以重点领域改革和涉及民生事项落实为重点,突出针对、实效性,对编委、编办批复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汇总梳理,从中筛选出商信局、交通局、农业局、市监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单位涉及的10项机构编制事项,作为年度跟踪问效目标。
二、严格工作程序,务求问效落地落实
跟踪问效采取部门自查与工作组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调查摸底、自评自查、现场核查、综合评定、结果反馈等五个阶段。重点督查部门职责开展是否到位、工作机制是否到位、运行条件是否到位、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机构编制规定是否到位。根据每个被问效部门具体机构编制事项,逐一制定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明细表,明确跟踪问效的具体事项,做到有的放矢,确保跟踪问效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务求实效。
三、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服务效能提升
对跟踪问效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形成反馈意见,及时反馈部门单位,并纳入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对机构设立后未开展工作或工作严重不到位的,暂停其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对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通过跟踪问效,进一步强化了机构编制管理执行力度,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助推部门单位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