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盐山县编委办多措并举强化人员用编管...

发布时间: 2019-02-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控编减编工作目标,沧州市盐山县编委办规范用编计划、业务流程、监管措施,全面强化人员用编管理。
一、规范用编计划,全面统筹年度用编计划申报
严格按照“严控总量、优化结构、以退定补”的总体原则,综合考虑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选调生安置、公务员招考等人员安置计划,结合单位空编情况、预计退休情况和实际工作情况,对各乡镇和部门报送的年度用编计划进行认真审核,统筹研究提出用编进人建议,重点满足中小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等民生保障一线工作需求,最大化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规范业务流程,全面实行用编申请网上办理
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业务办理模块,实行机关事业单位用编申请业务网上报送、网上核准。为确保用编申请正常运行,提前组织机构编制实名制操作系统培训班,对机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进行用编申请操作培训,针对用编申请操作中的细节和难点进行重点讲解,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规范业务流程,确保各单位经办人员报送的用编申请数据规范、准确、完整。
三、规范监管措施,全力打造用编申请保障平台
进一步拓宽监管渠道,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变“单一监管”为“联合监管”,形成监管合力,通过系统数据对比、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各单位编制使用情况、人员配备情况进行落实,杜绝超编进人、“吃空饷”的现象和在用编申请中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行为。严格把握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原则,满足工作需要,优化人才梯次队伍结构,切实提高用编管理水平。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