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扎实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徐水区扎实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一、深入调研,摸清基本情况。

深入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特别是对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数量、年龄结构、职务结构等情况作了统计分析,为机构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二、完善工作机制,凝聚改革合力。

  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分管区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改革工作的总体统筹协调。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改革过程中的人员分流、资产清算、审计、产权登记等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成员单位共同抓的工作机制。

  三、标准政策口径,托清人员底数。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制定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纳入改革范围。区委编办、区人社局会同各涉改责任部门严格梳理机构编制总数、人员底数,核实人员信息,明确需安置人员范围,确保人员无一遗漏。各涉改单位制定本单位改革方案,经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后上报实施。

  三、妥善人员安置,注销事业建制。

  区委编委会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在编事业人员的安置方案。通过考试考核将原有事业人员分流安置到基层一线岗位,并按照考试成绩高低进行了选岗。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