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2019事业单位法人报告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关于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工作总结

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市编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按照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我区就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徐编办字[2020]1)文件,对事业单位年检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一、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需要提交年度报告单位168个,其中:已公示年度报告单位168,变更登记135个,新设立1个。

二、工作主要做法。

()加强宣传。

徐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相关政策法规、办事程序以及工作动态等内容在徐水区政府信息平台发布。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区事业登记管理局于20201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参加年度报告时间、要求、范围、内容和程序作出科学安排,对于初次参与年度报告的人员发放操作指南,精心组织,保证年度报告工作有序进行。

()严格审核,确保质量。

为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年度报告工作中建立了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重点把好“四关”。首先是材料关,严格要求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要齐全,内容要真实,数据要准确,并做到“三看”: 一看数量,审查事业单位提供的材料是否齐全;二看质量,对申请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提供材料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严格审核,不走过场,确保登记执法的严肃性;三看时限,参加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严格时限要求,确保年度报告工作在法定时间内有效进行。其次是审核关,要求各事业单位对上年度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更改,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第三是公告关:对年度报告事业单位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向社会公示,以便接受公众监督。

()利用网络,提升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登记管理机关办事效率,年度报告办理尽量做到当日办结。对提交资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单位,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并通过网络进行电子数据传送,避免办理者多次往返。积极开展首问负责制、承诺办结制等活动,并在年度报告工作中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徐水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有效督促各事业单位办理年度报告,电话或书面通知不及时办理年检的单位,进一步讲清楚事业单位年检的流程和不进行年检的利害关系;加强与主管部门、组织部门配合,要求各事业单位对上年度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在职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其及时更改,保证年检不走过场,确保登记执法的严肃性。

为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提高公益服务水平,2019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我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已在“河北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公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中共保定市徐水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63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