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三定规定

徐水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信息来源:徐水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14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根据中共徐水县委、徐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徐水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徐发[2010]12号),徐水县交通运输局。徐水县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取消车辆规费稽征的职责。

二、主要职责

根据上述职责调整,徐水县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县总体部署,拟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全县公路、水路的运输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负责全县营业性客货运输停车站(场)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县出租汽车管理。

  (三)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交通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四)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市场、汽车维修市场、车辆技术检测、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工作的行业管理;指导和管理城乡客、货运输的衔接协调工作;负责水上港航监督、船舶检验维修、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代理、航道和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的行业管理;负责运输管理法律法规中规定的其他事宜。

  (五)负责组织县乡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管理及指导工作。

  (六)指导全县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和企业管理;负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组织全县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七)制定交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组织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负责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按照有关规定组织交通工业产品的认证和质量监督。指导全县交通行业人才开发、预测、教育、培训、交流和使用工作。

  (八)指导全县交通行业涉外工作,指导利用外资。

  (九)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徐水县交通运输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负责文秘、档案、机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并指导局属单位人事、劳动、机构编制管理,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负责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受有关部门委托,负责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汽车专业和与交通相关的专业工程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核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思想建设。交通系统内的宣传工作。负责机关后勤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机关的警卫工作;负责局的物业管理;负责外事日常工作,承办管理、考察、培训干部事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干部的任免报批手续;负责人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受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全局的专业工种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全局专业技术人员的评聘和管理;负责全局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局的党的组织建设和工、青、妇工作;负责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事调解除日常工作和消防工作,抓好系统内精神文明和普法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解答县人大、政协的议、提案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股

负责全局的财务收支,填写汇总各种财务报表,审核会计凭证;制定财务计划、财务分析和预决算,落实财经制度,合理安排资金,做好资金供应;负责局属单位各项财务审计;指导和管理局属单位劳动、工资、劳动保护、劳动保险和有关的统计工作,承办职业病伤残待遇和保险待遇的申报工作及全局干部职工的医疗保险工作。

(三)地方道路管理股

负责县境内地方道路公路规划、勘测、建设的组织指导工作,对地方道路工程项目的设计文件、施工计划的制定和施工预算进行报批;负责施工前期备工作,监督检查工程的施工进度、质量及工程决算、验收工作,收集竣工资料,建立技术档案;负责指导交通科技项目的立项,申报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全面质量管理及计量工程建设的标准化管理;负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人员编制

徐水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9名,其中正、副局长职数3名,股级干部职数5名。

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名。

五、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宜规定。

六、附则

本规定由徐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他调整由徐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