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一时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07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第一时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183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全国人民及至全世界瞩目的大事,在人大会议上,国家总理李克强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编办全体人员在办公室认真观看了李总理的报告。

通过学习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的收获很大,主要有一下几点:

一、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十二五”规划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二、制定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

三、看得见的亮点规划。

一是发展壮大新动能、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继续破除无效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出振奋人心的信号。

二是“创新”二字格外显眼,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让全国人民干劲十足。

三是通过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四是再一次把精准脱贫和推进污染防治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四、为机构改革指明了方向。报告中“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深化机构改革,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指明了2018年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方针,我们要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坚持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做好2018年的工作。

2018年3月5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