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标准迎接组织部对班子的考核

信息来源:徐水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23 发布者:徐水区编办

高标准迎接组织部对班子的考核

2018年1月15日,区委组织部对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年度考核。我办所有人员迎接了组织部的班子考核。经过一周的准备工作,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组织部对我办的考核工作圆满成功。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编办的精心指导下,以“两学一做 ”为统领,以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为重点,强化部门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改革新常态,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徐水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徐办字〔201717号)的要求,我办牵头负责“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改革两项清理工作。

2017年我区衔接国务院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10项。衔接落实国务院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项。我区承接保定市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项。8月份组织制定了《保定市徐水区全面编制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制定工作。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我办组织制定了《保定市徐水区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对现有清单进行规范完善。

完成了年度深化改革任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文体旅游领域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改革、根据上级《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公证机构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设立了保定市徐水区公证处,进一步完善了司法管理体制,使全区公证工作健康发展。

完成了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按照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要求,根据保定市徐水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区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方案》,完成了事业单位更名、职责调整、事业单位分类、减少事业单位数量、核减事业编制等工作。

二、学习制度落实情况

在区委领导下,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制定并贯彻了多项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

认真贯彻区委组织部关于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网上学习的通知精神,每名行政干部必须保证完成规定80课时的学习任务,其中必修课25课时以上。

积极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1018日当天全程收看了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之后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习主席十九大报告。并积极参加组织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系列精神的学习培训。并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党课内容定期学习。

坚持专题学习与常规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和决策水平,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

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经过不断努力,到2018年初,惩防体系更加牢固,制定了定期的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预防腐败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显著增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更加有效。

(二)积极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廉政、守纪的思想防线。我办利用作风纪律教育、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经常性地进行党风廉政工作教育,经常性地进行警示和正确引导,经常性地对党章、党纪党规等须知进行再学习再强化,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员意识。

(三)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一是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二是经常查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漏洞,及时健全工作机制,规避风险。三是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重要的工作事项决策上,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坚持集体决策。

(四)确立规范的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我办始终注重加强和完善行风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作了明确的规范,并定期予以监督和检查。

四、依法行政情况。

2017年的机构编制管理能够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条例》和上级的法律法规,经过机构编制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我区的机构编制管理进入了正规化,规范化的轨道。没有发现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

一是制度建设正规严格。在区编委统一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使我区人员调整、编制使用的申报、审批全部纳入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信息平台。

二是审批联动,严格审查。通过“实名制信息平台管理系统”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实行资源共享,相互交流。 

三是强化监督,突出事后监管。通过与服务单位互相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多措并举、层层把关,严防不合格人员违规入编问题发生。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