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县审改办关于做好责任清单动态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12 点击次数:?
【字体:

兴审改办〔2016〕2号

 

 

关于做好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动态调整

的通知

 

县直有关部门:                                                                                    

根据《兴隆县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和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为不断完善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现决定对政府部门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梳理本部门责任清单。政府各部门对2015年公开的责任清单进行“回头看”,对照省、市对口部门的责任清单,审查本部门责任清单中“部门职责”、“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制度”和“公共服务事项”是否有增加或减少的内容,对责任清单进行再审核、再梳理,与县编办审改科沟通后对外公布。

二、动态调整责任清单事项。根据省、市政府部门取消、下放承接行政权力事项情况、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情况,对本部门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报县编办审改科审核。

三、做好重点部门责任清单调整工作。在机构改革工作中,涉及机构调整整合的县发展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政府部门,要依据新印发的“三定规定”和职责调整,重新编制本部门责任清单。

四、相关要求。政府各部门对调整后的责任清单,要经本单位领导班子会议审核同意,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报县编办审改科进行初审,审改科提出修改意见反馈各部门核实确认,各部门根据意见修改后重新上报,直至审核通过。对责任清单无调整事项的单位同样报送经本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的责任清单纸质材料。各单位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要在5月13日前完成。

县编办审改科电话:5058938

电子邮箱:xlxsgb@163.com

 

                二〇一六年四月六日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