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兴隆县编办完成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6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编办完成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公开工作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兴隆县编办全面编制完成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开发布。这也是兴隆县编办继公开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之后,向社会公开晒出的又一张清单。

这次公开编制梳理县级政府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以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基础,涵盖了行政权力事项的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其他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6个事项类别,按照依法依规、科学准确和统一规范的原则,全面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共确定了30个部门和单位的585项政务服务事项,县编办统一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的内容和形式,逐一规范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材料等事项要素,确保了清单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按照清单管理制度动态调整机制,县编办将在权力清单事项发生变化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进行调整完善,确保政务服务事项的有效性,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