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召开“一问责八清理”暨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07-10 点击次数:?
【字体:

县编办召开“一问责八清理”暨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推进会

 

    7月7日,经县政府领导同意,兴隆县编办召开全县“一问责八清理”暨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落实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县清单管理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全县政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李建国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县编办负责同志对继续开展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以及完善清单管理制度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和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专项清理,对两个专项清理的认识要再上位,按照7月6日市里召开的视频会议和县纪委召开的调度会议精神,各责任部门对两个专项清理要再次进行“回头看”,查找本部门“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三不分”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摸清找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已延长到7月底,按照省市县要求,各部门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清理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专项清理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找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完善清单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切实把该项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基础工作服务企业群众的民心工程,是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各部门要自觉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主动拿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实际行动,各单位要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精心安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上报,做好完善清单工作和编制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认真梳理本部门现有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办事证明事项,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梳理和公开各类清单事项要全面彻底、合法合理完善清单管理制度,编制新的综合性清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完善、梳理编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编制完成,在编制过程中,要与县牵头部门加强联系,要与省市对口部门加强沟通,政策问题多请示多报告,争取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