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权责清单试行版的通知

时间: 2021-05-31 作者:辛集市编办

各乡镇、开发区、市直各部门:

    根据《辛集市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辛办字〔2020〕23号)部署要求和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安排,15个乡镇、25个市直部门的权责清单试运行版(以下简称“权责清单”),已经市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就清单公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布权责清单。本通知印发5日内,各乡镇、市直有关部门通过政务公开栏、办事服务大厅等渠道公布本单位权责清单。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在市政府网站、市机构编制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步调整公开权责清单。

    二、抓紧完善配套制度。照“透明、高效、便捷”的原则,对应本单位权责事项,同步编制公开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配套建立健全清单内部运行、考核、评估、监督,以及动态调整的制度机制,确保权责事项有效运行。

    三、动态调整权责事项。各乡镇、市直有关部门为本单位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的责任主体,对权责事项及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负责。各单位权责事项要与行政许可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行政执法事项等目录清单保持衔接统一,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等实时动态调整,按程序审批。各单位当前公布的权责清单试行版,是对现有法律法规等赋予权责的梳理汇总,不作为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等依据。

    四、切实按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对清单管理机制、调整情形、调整程序、监督检查等进行统一规定和明确,研究制定实行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的相关办法和工作规范。同时对各部门清单编制公开情况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确保权责清单落地落实。


                         辛集市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5月30日

辛集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试行)(定).zip

辛集市乡镇政府权责清单(2021年版试行)(定).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