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百证联办!多证合一!辛集市315项职能划转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17-10-16 作者:辛集市编办

百证联办!多证合一!

辛集市315项职能划转行政审批局

 

     10月12日上午8:40,第一张盖有“辛集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开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把营业执照发给鹏诚汽车运输队负责人。

 

   这张执照上,加载了涵盖本企业行业经营许可信息的二维码,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百证联办”。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工作的要求,辛集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行政审批局。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10月12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挂牌试运行。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辛集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相关工作。办公场所设在辛集市国际皮革城二期东南角,共四层,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

   其中一、二层功能设计为一站式办公服务大厅,设置行政审批局和进驻单位的服务窗口,按照便民、开放的原则进行合理分区。三层功能设计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评标室,开标室,全程监控室,质疑、答疑室,专家室等多个工作室分设成5个功能区域,开展全市公共资源的交易工作。四层功能设计为行政办公区、会议服务区、后勤保障区。

 

   首批划入市行政审批局的行政审批事项包括发改、教育、民政等18个部门的315项(具体内容附后),由行政审批局直接实施管理,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18个市直部门的行政审批专用章作废,交编委办封存。

 

   同时,对业务综合的公安、国土以及国税、地税、烟草等垂直管理部门,采取进驻、派驻形式,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实行集中审批和现场审批。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再造流程,将相关联审批事项进行整合再造,合理规划设计审批服务大厅,初步设置了项目审批、市场准入、社会事务、文教卫事务、综合类事务等五个审批功能区。

 

   市行政审批局的建立实现了多证合一,107证联办,315项职能划转,简化了市民、企业办证的手续,使办事群众能够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真正实现“依托网络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功能,全面提升了我市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