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邢台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9-11-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的颁布是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法定化的重要标志,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邢台县委编办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一加强学习培训,充分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县委编办把学习《条例》纳入学习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八个章节三十三条细则进行了全文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并围绕《条例》内容,结合业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及心得,对工作中需改进和提高的事项作出规划和说明,强化对《条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基本遵循的重要认识,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广泛深入宣传,积极营造《条例》落实氛围。在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推送《条例》原文、权威解读、相关政策等内容,有效扩大了社会知晓度,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的了解度;制作《条例》宣传展板,摆放于办公场所,以更为直观具体的形式加深干部职工对《条例》认识和理解;给相关业务部门干部职工发放《条例》明白纸,真正做到让《条例》和干部职工面对面 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在全县形成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深度结合融合,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县委编办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对《条例》中涉及的具体业务规定内容进行仔细研究,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基本遵循,结合省市机构编制工作规则、细则出台情况,着手研究修订完善我县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业务工作流程,做到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以《条例》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来源:邢台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邢台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