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邢台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邢台县编委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

发布时间: 2018-07-25 点击次数:?
【字体:

邢台县编委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方式,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明确任务。进一步规范抽查标准,明确抽查重点,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同时将随机抽查和定向抽查结合起来,确保抽查不留死角,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

  二是严格程序,细化内容。公示“一单两库”,明确抽查范围和方法步骤,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按照1%—3%的比例抽取5家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告知—检查—反馈”的程序开展抽查工作。进一步细化抽查内容,《邢台县编委办随机抽查其他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涵盖了登记管理、机构运行、内部管理及监督公示等内容。抽查过程中,严格对照抽查清单核查并填写《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详细记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单位业务活动开展等有关情况,由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在邢台县机构编制网公示抽查结果。

  三是突出重点,规范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在抽查过程中注重收集事业单位有关信息,通过点面结合,综合考量事业单位整体运行情况,提升监管抽查工作实效,逐步把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考核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助力事业单位各项任务职能、工作业务的优化调整及事业单位公益目标的更好实现。

  四是发现问题,加强整改。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督促现场改正或限期整改。对事业单位反馈的相关诉求,会同有关职能科室积极联系并妥善解决。

来源:邢台县编办
责任编辑:邢台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