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新乐市实现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5-10-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新乐市积极谋划、认真部署,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顺利实现了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的目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下发后,新乐市编委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全市党政机关网站开办管理工作会议,对网站开办审核和网站标识加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完成时间和完成标准。为减轻域名续费工作任务,解决中文域名陆续到期需要续费的问题,新乐市编办积极主动协调财政部门,将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费用纳入到年度财政预算,统一为全市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缴费,有力推进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进度。为推动网站挂标如期完成工作,编委领导多次对进展情况进度督导,对经多次督促仍未按要求完成的,每周五进行通报,增强了各部门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120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紧紧围绕中文域名注册与管理、网络红页应用、网站挂标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培训过程中,编委办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给予技术指导并现场解答网站负责人在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各单位网络红页完善及加挂标识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提出要定期督察检查和网上验收。通过集中培训,各单位网站负责人全面了解、掌握了网站标识申请、网站挂标的方法及操作步骤,确保了新乐市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及时指导审核。通过建立QQ工作交流群,将相关政策解读、《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办理流程》、《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标识申请办理流程》和《网络红页简明指南》等内容共享至群文件,便于各单位浏览、下载参考。为加强指导,公开业务咨询电话,明确专人负责答疑解惑,指导各单位解决域名注册、标识申请和网站挂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提交标识申请的单位,该市将开办主体职能、单位信息和注册人信息、标识加挂位置、宗旨和业务范围等作为审核的重点,对填写有误的单位,及时进行电话回访、反馈,指导帮助单位完善信息并重新提交申请,确保每个单位顺利完成标识申请与挂标。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