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编办扎实开展“三型”机关创建活动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29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编办扎实开展

三型机关创建活动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有关要求,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河北石家庄新乐市编办按照新乐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健全学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廉政意识等措施,打造“三型”机关,改善机关形象,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办事高效、服务热情、程序规范、监督到位的窗口形象。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干部在职自学制度,明确学习课时、学习重点和学习书目,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抓好干部在职自学。抓好集中学习,把每周五下午确定为集中学习日雷打不动。在会上,传达中央、省、市及新乐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谋划下一周工作,做到紧密跟踪形势任务的新调整、新变化,确保机关全体干部能准备把握党和政府的各项大政方针,在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上做到与时俱进。开展1+1结对帮扶活动,加快年轻干部的成长、成熟,发挥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开展“业务练兵、能力提升工程,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在学习会上就分管、负责的工作进行授课,要求授课人撰写授课提纲并脱稿讲解,要求听课人交流学习心得并评分评判,提升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型机关树立主动服务、创新服务、超前服务、热情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为避免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全面推行文明用语,建立健全了《机关干部人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标准》、《机关工作服务制度》等规章制度。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全程导办制。结合阳光党建工程,要求机关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目标和个人岗位实际,进行一句话承诺,提出承诺事项,制作承诺牌,公布承诺内容,便于交流探讨和互相监督。对《机构编制管理证》审核、车补审核、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事项明确办结时限,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的事项,在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全力、高效地办好,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不属于职责范围的,提供全程式导办服务,积极主动帮助联系,搞好衔接,为当事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三是强化廉政意识,打造“廉洁型机关”。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在机关办公楼走廊和会议室,悬挂廉政图画、廉政格言,建成一面廉政文化墙,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提高机关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道德行为素养。每个季度组织开展一堂廉政教育课,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撰写一篇廉政心得,组织一次廉政知识考试。年初,与每个科室、每名机关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确保编办机关干部全年不发生不廉洁行为和违法违纪现象。结合省、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推进党务公开、办务公开,在机关走廊公布公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管理审批权限和事项、工作规则和办事流程等,公布“12310”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强化社会监督,提高监督效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作,确保编办机关干部清正廉洁。要求各班子成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