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新乐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传达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

发布时间: 2019-06-20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委编办

专题学习传达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619日上午,新乐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具体举措。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张红宾主持,市委编办主任李保江传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上的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机构编制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   持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采取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石家庄市委、新乐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和归口管理意识,时时刻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不断促进机构编制资源在“瘦身”过程中实现“健身”。

二、围绕工作大局,抓实全年工作

将会议精神与新乐市实际相结合,围绕党委重大决策和全市工作重点,全面深入谋划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切实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一是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深化机构和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我市党政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运行机制;二是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按照中央、省和石家庄市要求,抓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三是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做好5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行政审批局运行机制等;四是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切实解决事业单位定位不准、职能不清、效率不高问题;五是积极探索机构编制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管理,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坚持以“瘦身”促“健身”。

三、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机关

围绕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够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一要不断加强编办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编委、石家庄市委编委、我市市委编委会议精神的学习,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体干部的政治站位、理念思路、能力水平、状态作风;二要不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促进知识结构不断优化,使全体干部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知识;三要严明纪律转作风,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讲规矩、守纪律、高标准、高效率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完成好市委、市委编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