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建义部长主持召开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4-23 点击次数:?
【字体:

4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义主持召开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中行政执法、审批服务事项下放,行政审批服务平台、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乡镇(街道)落实改革任务,以及改革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就贯彻省委、石家庄市委和新乐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有关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调度。李建义部长就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讲了几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此次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是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在机构设置、工作机制上有很大变化,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深刻把握改革精神,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工作方式,积极稳妥、扎实有序的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各涉改单位一定要列出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做好与乡镇、街道人员对接、工作对接、信息共享、改革落实等方方面面。

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要严格按照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每日汇报改革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由市改革工作专班组织会商、协调解决。市委编办要起到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各专班成员要各司其职,结合各自实际拿出工作方案。

三、要进一步加强对下指导。市直部门不光要“坐下来”,还要“走下去”,亲自到各乡镇、街道走一走、转一转、看一看,充分了解基层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对症下药,面对面的指导解决问题,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四、要进一步做到善始善终。各专班成员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细化完善配套方案措施,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做到善始善终。条件好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走在前、做表率。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