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石家庄市新华区编委办全面完成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编制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石家庄市新华区编委办扎实开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事项工作,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是协助制定方案,着力抓好相关业务培训。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协助制定《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家庄市新华区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政办〔2016〕71号),明确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大力推行“互联网+公共服务”三大核心任务。9月14日,协同政务中心对各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填报的负责人员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培训,重点对公共服务目录中的办理时限、受理条件及申请材料的填报进行讲解,并明确了编制公共服务目录的范围,确保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梳理上报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严格把关程序,审核工作规范进行。严格按照部门全面梳理上报、牵头部门集中审核、区政府审定确认和公示公布四个步骤,对各单位提交的公共服务清单实施单位、事项名称、办理依据、办理时限、受理材料、申请材料等相关报表逐项审核,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指导其修改完善,确保填报事项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三是认真梳理,做好区、乡(镇)两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编制。按照《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家庄市新华区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政办〔2016〕71号)要求,对区级部门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6年版)》,涉及区级12个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共42项(其中政策支持类2项、法律和信息查询类5项、就业技能培训类1项、公共教育类3项、劳动就业类6项、社会保障类11项、医疗卫生类4项、住房保障类2项、文化体育类4项、其他类4项);涉及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事项59项(其中民政相关事务类15项、社会保障事务类10项、医疗卫生事务类14项、残疾人保障事务类10项、住房保障事务类5项、司法行政事务类5项),并及时在区政府网站和区编委办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