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整改“回头看”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4 点击次数:?
【字体:

区直各牵头和责任单位:

    628日,省整改领导小组召开办公室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梁惠玲就做好第三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根据市整改工作要求,现将当前需做好的几项工作通知如下:

    1.区直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迅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省市区明察暗访指出的问题、自查自纠和新发现的问题,逐一排查梳理。

    2.区直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迅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省市区明察暗访指出的问题、自查自纠和新发现的问题,逐一排查梳理,完善台帐;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重点查看巩固情况、建章立制特别是制度执行情况;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党委(党组)要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推动,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对因体制机制或政策原因,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市对口部门专题汇报,寻求指导支持,推动问题逐步解决。

    3.区直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围绕“五查”,制定《明察暗访工作方案》:一查主体责任是不是真正落实;二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重点做到“三看”(看有没有存量还没有发现、看有没有增量没有发现、看有没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三查部门监管制度机制是否健全、执行的情况怎么样;四查追责问责是否真实到位;五查监督责任是否真正落实。75日前,区直各牵头部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法制办、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公安分局)要将《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报区整改办备案(政府楼510室)。区牵头部门每周定期将责任部门的明察暗访情况向区“放管服”整改办报备。

 

 

            

                                 石家庄市新华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

                                       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编委办代章)

                                               201874

来源: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