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新华区委编办突出“三个抓手”夯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新华区委编办全力加强台账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等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执纪水平,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一是抓好台账管理。建立台账工作法,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高度统筹,全面梳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各类基础数据,包含主管部门、单位名称、机构类型、单位性质、经费形式、机构级别、核定编制数、实有人员数、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等基础数据信息。

二是抓好实名制管理。定期开展实名制信息核查,对单位人员信息不准确、不完善的,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核实并整改,确保数据的完整准确,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三是抓好编制动态管理。坚持把住用编进人的总开关,综合考虑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科学制定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为组织、人社部门调配和招录人员提供参考依据。建立机构编制存量“蓄水池”,管好用活各类机构编制。

来源:新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