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领导赴新华区调研督导街道 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8 点击次数:?
【字体:

    5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市委编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来彦龙一行5人来我区调研督导街道改革工作,新华区委书记刘建芳、区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军陪同。

市委组织部和编办领导先后查看了北苑街道、赵陵铺路街道机构组建挂牌、审批服务执法事项下沉、人员编制划转情况。了解了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听取了新华区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军关于此次街道改革的工作进展汇报。

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表示新华区街道工作真抓实干初见成效。指出这次街道改革一是要充实基层治理力量。要保证编制人员下沉到基层,综合执法下沉到基层,审批服务下沉到基层,在基层建立两个平台,只有基层有了力量,基层的工作才能做好。二是要构建治理体系。在乡镇和街道层级上推行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服务,是建国以来乡镇和街道改革的首次尝试,也是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只有这样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基层才能真正的实现看得见管得着。三是要提升治理能力。要加强党建统领和党建引领,只要把党建的力量提高了,我们的责任感就会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就会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就会提高。最后效春部长提出新华区要抓住这次机遇抓紧做实街道改革工作,在6月底前为省、市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新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