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华区委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4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为提升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水平,新华区委编办不断夯实管理基础,通过对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的自我排查、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有效地提升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逐一核对,文库相符。结合最新机构改革方案,认真对照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中的机构名称、主管部门、机构级别、机构性质、编制数额、经费来源等基础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并修改完善,确保批准文件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数据完全相符。

二是完善信息,夯实基础。以完善机构改革相关人员转隶信息为契机,更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中的部分人员编制、经费形式等各类信息指标,确保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动态调整,强化管理。对实名制平台及时调整、更新,做到了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常态化。在和各单位实际在岗人员进行人员名单核对后,及时办理人员退休、调动、辞职(退)等变动手续;新进人员通过信息采集汇总,及时更新补录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实现机构编制数据库的及时、动态调整,为加强机构编制日常化规范化精准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新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新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