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新河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1 点击次数:?
【字体:

新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监督约束机制,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和财政供养人员增长做好实名制管理平台月报工作,现就我县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通知如下:

一、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意义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指凡按规定批准成立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实行定编定员,确保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有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对应的管理制度。

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部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所批机构编制实现全程管理的有效方法,是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机构编制工作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由重审批轻监管向审批与监管并重转变、由封闭管理向政务公开转变的有力措施。从源头上控制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的增长,从制度上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实名制管理的内容和职责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内容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员等。 

(一)机构:包括机构名称、性质、规格、隶属关系、批准文号、组织机构代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内设机构、经费预算形式、主要职责、设立依据等。 

(二)编制:包括编制类型、编制数量、职数、编制结构、文件依据等。 

(三)人员: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参加工作时间、职务、使用编制种类、人员身份结构、工资统发情况、出入编情况等。 

三、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程序

(一)机构调整

增设、撤销机构或机构编制事项变更后,于文件印发2日内,将调整后的机构编制各项信息录入实名制平台。

(二)人员入编程序

机关事业单位调配人员或经招聘录用人员,需报县编委领导审签新河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审核表》。县编委领导签批同意后,将《审核表》第二联交组织、人社部门办理调配录用手续,第三联交财政部门办理核拨工资手续。

机关事业单位调配、录用人员到单位报到后,填写《新河县机关事业单位调入调出人员信息填报表》,经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将信息表交县编委办。县编委办负责人员在2日内完成实名制平台录入手续。对于县外调入的机关事业人员,需同时出具《编制确认函》,方可办理实名制平台录入手续。

(三)人员出编程序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调出、在职死亡、辞职后,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由各单位在5日内持退休审批表等相关手续证明复印件和经领导签字、单位盖章的《新河县机关事业单位调入调出人员信息填报表》交县编委办,经与组织、人社部门核对信息无误后,办理实名制平台出编。

 

                

                 新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320

 

来源:新河县编办
责任编辑:新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