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中共中共行唐县委编办关于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行唐县委编办关于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工作

 

中共行唐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要求来开展工作。

一、思想上有高度的政治站位。为切实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改工作提升到能否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问题台账,主动沟通县委组织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专项整改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二、行动上和领导保持一致。坚持专项整改工作在县委编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各自“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批文,对本级、本部门的机构编制事宜进行了“大起底”、“大排查”,特别对是否按“三定”规定规范设置内设机构,是否违规设置内(下)设机构,是否存在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实体化问题,是否存在领导职务名称不规范问题,是否存在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并将本部门机构、编制、职数及实配情况进行公示(涉密事宜除外),接受社会监督。

四、全面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与各部门签定了“机构编制管理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党委(组)即是本部门机构编制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法定意识,强调“三定”规定就是党内法规,部门履职要以“三定”规定为依据,不能越位、缺位、错位,不能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全面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中共行唐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行唐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