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编办 返回专题首页

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7-12-07信息来源:邢台市编办

今年以来,邢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市政府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要求,为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制定出台了一批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新政策和制度。截至9月底,今年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2.59亿元,共为5.2万名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11.78亿元,向4618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5.18亿元,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


一、开展银行卡支付功能


今年通过系统升级面向广大缴存职工,推出了银行卡支付工能,实现了将职工提取金额直接划转入储蓄卡之内,减少提取资金划转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二、进一步推广公积金贷款定期提取业务


对于有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只要一次申请,以后在正常还贷期间我们会每年将提取资金自动支付到职工银行卡内,实现“一年申请,多年受益”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今年定期提取共为1.3万名职工一次性提取1.69亿元,人均12800元。


三、进一步简化提取业务流程


2017年6月30日前,各缴存单位报送《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书》并加盖单位公章。单位报送授权书后,该单位职工可直接到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提取业务,不再提供《邢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减少了到缴存单位加盖印鉴的中间环节,职工个人可以直接到业务大厅办理业务,政策出台以后,得到单位和职工的普遍欢迎。


四、开通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平台的开通进一步方便职工,公积金转移的跨地区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避免职工在公积金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进一步缩短了办理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五、大力发展“互联网+服务”工作


网上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广,让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政策、网上咨询办事、接收短信提醒服务。全年缴存职工通过网厅办理缴存、贷款余额查询、提前还款登记等业务3.8万条,向公众推送公积金业务指南、余额变动、还款提醒等短信91万条,12329接听职工来电咨询2.3万通。

“最多跑一次版”政务服务专题   权所有:邢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邢台市红星街139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