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编办 返回专题首页

率先在全国推行房源核验预约服务 四种网上预约途径让群众只跑一次腿甚至不跑腿

时间:2017-12-07信息来源:邢台市编办

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为解决历史遗留房屋信息不准确、不详细问题,专门成立房源核验突击工作组,对市区5万余宗历史房屋信息进行卷宗登记核对和现场核验登记,主要是核验房屋楼层、面积、产权人、房屋性质等内容。经此次房源核验后,市区房屋信息将建立起更加完备的“数字档案库”,过去部分历史房屋交易“肠梗阻”问题将被解决,也为政府决策城市建设提供数据信息保障。

同时,为最大限度缩短房屋交易时间、更加快捷利企便民,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已于今年6月15日起正式启动房源核验预约服务,群众只跑一次腿甚至不跑腿就可以完成房源核验。

四种网上预约途径有登录官网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下载安装并登陆邢台房管APP客户端预约和经纪机构利用房产交易管理系统代理预约。

网上预约采用实名制,预约人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及预约人有效身份信息,并如实填写电子申请表。网上预约成功后,申请人会收到已预约成功的微信或短信回复。申请人凭借预约成功信息及有效身份证明,在核验完成当日即可领取《房源核验告知单》,也可在申请人不能到场的情况下,委托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办理快递传送,真正实现群众“只跑一次腿甚至不跑腿”。


“最多跑一次版”政务服务专题   权所有:邢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邢台市红星街139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