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法规
邢台市扎实做好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 2014-08-22 09:10:55 信息来源:邢台机构编制网

    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邢台市登记局在去年初步开展事业单位实地核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力度,继续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 


    今年上半年,邢台市登记局共计开展事业单位实地核查46次,其中,设立登记18个,变更登记28个。核查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下三点:一是严格核查程序;在具体工作中紧紧把握提出申请、初步审查、下达核查通知、现场核查、形成报告、反馈结果六个环节,明确每个环节所需材料以及达到的效果。二是细致核查内容;核查内容包括听取事业单位汇报,查看相关文件、材料,询问单位相关情况等,详细了解事业单位情况,认真听取事业单位意见、建议。三是真实反馈信息;通过现场核查,对事业单位的住所、人员配备、财务状况等登记事项进行现场核实,使审核工作更加直观和准确,确保了登记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和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多次的实地核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核查程序。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