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临西县委编办“四项措施”推进权责清单工作

时间: 2021-03-12 15:37:1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做好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编制工作,临西县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四项措施”稳步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主体。明确县政府各部门为本系统推进权责清单工作的责任主体,确定审核小组成员,负责本部门权责清单的核对调整工作,紧盯进度,压实责任。同时,对各部门规范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文书格式和程序进行了统一规范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确保权责清单事项调整合法合规、规范有序。

二是从简单易操作单位入手。结合我县工作开展情况,我办在审核初期决定从职权较少,问题较少的单位进行审核,以确保审核小组工作人员可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以后的清单审核工作打下基础。

三是初次审核严把格式关。由于审核人员有限,审核工作量又大,在初次审核过程中,严把格式关。如果遇到单位上报的清单格式比较混乱,直接反馈给单位进行修改,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审核上报情况比较好的单位。

四是二次审核查疏漏。对于进行二次审核的单位,对权责事项的实施依据是否准确、有效、恰当、真实进行全面的合法性审查,对事项依据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格式、流程是否与《河北省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一致,为规范权责清单奠定扎实的基础。

目前,我县22家单位已完成权责清单的梳理上报工作,审核小组人员正在抓紧对上报的权责清单表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我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