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行政体制改革
立足岗位 狠抓落实 以机构改革工作实效为全面深化改革增砖添瓦

时间: 2018-12-24 15:08:07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1218,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倍感鼓舞。机构改革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017年,邢台通过强力推进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精简人员编制441个,精简比例15.13%;精简内设机构106个,精简比例20.78%;精简科级领导职数155个,精简比例17.8%,行政审批效率较改革前平均提升20%以上,大大提高了全市市场主体活力和全民办企创业热情。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正视确实存在的一些问题。内设机构改革只是局部的、条块的改革行动,无法解决体制机制的深层次问题。比如:一些领域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问题比较突出;一些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责划分不够科学,职责缺位和效能不高问题凸显,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等等。改革中的问题只能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来加以解决。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在机构改革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勇气。“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继续抓好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助推我市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