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沙河市委编办及时整改总结 巩固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

时间: 2020-11-23 10:30:5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针对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沙河市委编办分组多次到各乡镇和街道现场督导整改工作。

11月2日衡水市检查组对沙河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成果进行了抽查,此次检查共抽查了5个乡镇和街道。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沙河市委编办对全市13个乡镇和街道进行了全面自查,主要发现了三类问题:一是赞善街道执法人员照片未上墙公示;二是个别乡镇和街道行政审批事项卷宗需要规范完善;三是个别行政处罚事项有待继续下放。

为进一步巩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成果,针对发现的三类问题,沙河市委编办及时进行了总结,并一一对照整改:一是督促赞善街道将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照片全部上墙公示,做到信息公开,事项明确,执法规范;二是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对需要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卷宗的乡镇和街道进行专项培训,要求细化到每个要素,确保每个卷宗规范完整;三是联合市司法局,对照省下放执法事项参考目录,对前期未下放的9项行政处罚事项再次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确定了第三批下放的行政处罚事项,目前,省参考目录的87项行政处罚事项已全部委托下放至乡镇和街道。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