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邢台市任泽区“四个强化”落实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

时间: 2020-09-29 10:24:4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任泽区坚持以党建统领为主线,以放权、赋能、减负、增效为核心,积极构建新型行政执法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乡镇综合执法和审批服务改革,重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着力解决乡镇职能定位不明、机制运行不顺畅、基层编制不足、事业人员晋升瓶颈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乡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乡镇改革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乡镇改革方面仍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提高乡镇基层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通过“四个”强化正确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确保乡镇改革各项任务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各涉改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并将乡镇改革落实工作纳入全区绩效考评体系,强化行政问责,对改革工作不作为、推诿拖延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落实惩戒制度。

二、进一步强化审批执法培训,着力提升基层能力。一是强化现有乡镇审批执法在职人员培训。二是进一步加大乡镇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证件申办力度,将乡镇执法工作“亮证执法”成为执法程序要件,努力使乡镇执法人员带头崇尚法治,牢固树立法律权限不能突破,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执法水平和整体素质,使乡镇执法更加规范化。三是落实定岗责任,大力引进审批执法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基层专业技术力量,保障乡镇人员结构符合履职要求。

三、进一步强化协调衔接配合,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乡镇政府与区直有关部门之间的执法协调衔接机制,强化制度约束促合作,合作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各乡镇“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完善乡镇监管制度,进一步明确双方责任。

四、进一步强化资源服务保障,确保人财物匹配到位。一是统筹预算安排,保障乡镇改革工作必要经费,推动人财物和权责利对称下放基层。二是落实乡镇审批场所标准建设。三是建立乡镇综合执法事项清单、完善县乡执法联动制度、规范乡镇执法行为,完善乡镇执法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四是严格落实定岗定责职责,合理配备办公设备、执法巡查车辆及设备,统一执法服装,确保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常开展审批、执法活动。五是高标准统筹建设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一体化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