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市编委办扎实推进县级机构改革

时间: 2018-10-23 10:50:2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市编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根据省委统一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统筹抓好县级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摸清底数。根据2002年以来县(市、区)党委、政府机构改革情况以及机构编制调整批准文件,理清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机构设置情况,为深化县级机构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实地调研,厘清问题。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深入县(市、区)开展了深化机构改革专项调研,摸清了县(市、区)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核定、干部管理以及乡镇机构编制方面存在主要问题,并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

三是深入研究,先行推演。对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定、方案和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改革要求和重点任务,指导县(市、区)参照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对涉及调整的机构和职能进行梳理,并根据中央有关调整情况进行机构改革推演。

四是加强指导,开展试点。根据省的要求,从不同类别的县(市、区)中选取四个县(区)作为试点先行开展机构改革全面推演,指导相关县(区)根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拟订县级机构改革方案,谋划机构改革有关机构设置、职能调整、编制核定和领导职数核定等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