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县乡机构改革
新举措构建新机关 新作为打造新亮点

时间: 2017-03-08 15:28:2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南和县编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委办主任会议精神,在“新”字上做文章、在“干”字上下功夫,以构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为目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干事、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新规矩树立新形象。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南和县编办从定规矩、正言行入手,全方位树立编办新形象。一是明责任、定目标。全体干部对当前工作存在不足深刻反思,签订了《编办2017年个人目标承诺书》,年度评优评先,以数字定档,靠实绩说话。二是抓规范、定规矩。先后在考勤、卫生、公车使用、文件撰写、印章管理等9个方面建章立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带好头、树榜样。健全相互监督、善意提醒、初犯警告等系列机制,切实扎紧了制度的笼子,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制度,为全办带了好头,树立了榜样。

   二、新举措构建新机关。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编办会议精神,该县编办多措并举,确定改进方向和具体举措,特别是明确提出每人1-2项创新举措,每个科室2-3项亮点工作,层层分解到月到周,落实到人员,创建新型机关。一是强素质,打造学习型机关创建了编办微信群,学习当前各地最新机构编制工作经验做法及前沿理论;建立了报刊学习专栏,深入学习当前各项政策精神,强化定期交流,指导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展示了编办人的良好形象。二是转作风,打造服务型机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抓好服务的内涵和外延,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怎么办好”切实把服务对象当亲人,用语文明、服务热情,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尊重。三是优环境,打造整洁型机关。每月第一个周五下午开展集中打扫卫生活动,确保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利用多余时间对房间、橱柜、玻璃全方位保洁,健全定期打扫、检查评比等机关卫生管理机制,努力打造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

 三、新作为打造新亮点。一是综合执法改革力求新突破。该办以南和县被列为邢台市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县为契机,坚持“走在前,谋在先”,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调研,与相关部门联合拟定符合县情的《南和县综合执法实施意见》,力当全市综合执法改革排头兵。二是简政放权力求新成效。紧紧围绕精准放权、精确落地,及时衔接各级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大刀阔斧的推行手续再审减、时限再压缩、效率再提升;建立健全各项清单,有效解决职能“越位”、“缺位”、“错位”和“不到位”问题,真正实现一张清单控全局。三是机构编制管理力求新转变。加强机构编制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及时掌握上级最新动态和兄弟县市创新举措,切实在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

(南和县编办 焦云利 孙冲 供稿)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