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信息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化建设
邢台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观摩调度会

时间: 2022-10-12 16:26:4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10月11日,我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调度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成员单位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用人单位参加会议。

吕瑞民指出,邢台市是全省第一个率先启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的地区,“一网通办”改革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这仅是改革工作的一小步,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下一步要继续抓住关键环节、重点推动,务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减轻用人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能。

吕瑞民强调,做好“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聚焦“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完全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2〕32号)文件精神,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举措,因此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一网通办”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二是坚持优化完善,努力打造适应邢台特色高效快捷的办事平台。在省委编办开发系统基础上,坚持“边使用、边优化、边完善”原则,在设备购置、内网布置、业务培训、功能优化等各个方面不断完善提升,同时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流程,杜绝违规调动、进人等情况发生,确保人事管理严肃性、权威性。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以用人单位满不满意为目标。“一网通办”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减轻用人单位工作负担,提高组织人事管理效能,因此要及时跟进用人单位业务需求,推动系统功能更加完善、成熟。四是坚持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推动“一网通办”改革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落实落地,结合系统优化工作做好对用人单位指导、培训工作,力争将我市“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招牌、亮点工程。

会议还对今年以来“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系统新增加的优化模块进行了演示,并进一步征求了与会单位对系统运行的意见建议。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